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廉砖”注册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12次
0

15408099158206.jpg

日前,太仓市纪委监委根据清代状元陆增祥“访砖印名声”“方正铭心间”“遇险铸廉砖”“荒场见清廉”等典故,倾心打造的“廉砖”廉政文化品牌,终于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证。这标志着太仓市廉洁文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廉砖”源自于清代太仓状元陆增祥的清廉之名。陆增祥辞官归乡途中,因船中多砖砚,吃水颇深。遇盗贼抢劫时,却并无一两“黄白之物”,盗贼只呼“痴官”“傻官”绝尘而去。乡邻们敬佩陆增祥清廉,仿照陆绩“廉石”之说法,将陆增祥的砖砚称为“廉砖”。

近年来,太仓市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凸显品牌引领效应,积极开展以“廉砖”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制作各类文创产品,促进廉政品牌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不断发挥重要作用。“廉砖”精神作为在太仓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廉洁文化精髓,已经成为该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勤勉为民的象征。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