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以《蜕变》预防质变
发布时间:2018-10-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192次
0

太仓:以《蜕变》预防质变.jpg

“刚工作时,我内心干劲十足,积极向上,但是后来没有抵挡住诱惑,内心出现了动摇,价值观出现了错乱,吃吃饭、拿拿红包,最终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这是太仓市某部门市政工程科副科长徐亮在其个人忏悔录中的一段话,从中可以感受到他当初的意气风发和后来的痛心疾首。通篇读下来,让人深思,使人警醒。

  而这样的忏悔录在由太仓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蜕变——太仓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一书中,共有十五篇。

  “每一篇‘忏悔录’都是违纪党员干部对自己的深刻剖析,对其他党员干部来说,既有震慑意义又有警示意义,以身边人的教训为戒,走好自己脚下的路,这也是我们编印这本册子的初衷。”该市纪委宣教室负责人说道。

  为了充分发挥《蜕变》的“活教材”作用,太仓市纪委在筹划之初就进行了准确定位。一是要“新”。《蜕变》所收录的都是近三年来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太仓市纪委趁热打铁,使党员干部有机会聆听这些“身边人”的心声,让这些典型案例进一步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二是要“广”。在15个案例中,从身份上来说,既有党员干部,也有非党员的公职人员,从层次上来说,既有乡镇“一把手”,也有社区基层干部。“全覆盖”意味着“零容忍”,编印《蜕变》也再次表明,无论是谁,只要违反党纪国法,都将受到严惩;三是要“深”。通过“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如何让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而不只是“看热闹”?那就需要切中要害,让党员干部在“案中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为此,每一个案例都附有当事人的“忏悔录”影印件、党纪处分影印件和判决书影印件,以及案例深度剖析,从而督促党员干部透过现象看本质,结合自身实际,三省吾身,切勿心存侥幸。

  据了解,该市《蜕变》共编印2000余册,将发放到该市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国有企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系统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负责人手中,使警示教育作用实现最大化。

  “《蜕变》虽然不厚,但却重逾千斤,因为每个案例的‘主人公’都曾经是我们身边的同事、朋友,只因失去了对纪律的敬畏和丧失了法律的底线,收获的只能是惨痛的教训。”太仓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党员干部要把《蜕变》摆在案头,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踏错人生每一步。”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