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严管+厚爱”激发派驻监督活力
发布时间:2018-09-27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383次
0

“听说这次给我们上课的巡讲团成员是今年‘勤廉微党课’比赛的第一名。”

  “现场赛的时候没有机会去聆听,现在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

  近日,由太仓市纪委开展的“进村入企,进站入所”基层巡讲活动来到该市城管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活动还未开始,早早入座的党员干部们就忍不住窃窃私语,讨论起本次活动主讲人的“来头”。

  “让党员干部有所收获,就是我们策划此次活动的初衷。”看到这一幕,坐在一旁的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艳艳难掩脸上的笑容。“我们派驻组监督的单位所辖基层站所众多,人员构成复杂,所以我们主动与市纪委联系,争取到了这次机会。”陆艳艳继续说道。

  这也是自派驻全覆盖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引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将纪委教育嵌入日常教育的一个缩影。开展“微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党章党纪研讨学习会……一年多来,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组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发挥出了“驻”的优势,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厚爱”。

  “开展勤廉教育是为了筑牢被监督党员干部的廉洁‘地基’,而定期开展督查,则是帮助他们补齐廉政‘短板’。”巡讲活动结束后,按照工作计划,陆艳艳启动了对被监督单位的专项督查工作,这也是派驻工作“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具体表现。

  “请把你们‘执法队伍建设’‘执法文书案卷’和‘执法全过程记录’等方面的台账材料拿出来供我们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涉及太仓市城管执法高新区中队、交运局综合执法大队、民防局监察大队等三个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来到被检查单位后,派驻组纪检干部开门见山。

  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派驻组发现各单位基本上能够按照上级要求扎实落实各项要求,但也存在文书书写不规范、归档材料有瑕疵等问题。

  “请你们立即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在陆艳艳看来,能否切实把发现的“短板”补齐,是检验派驻监督成效的唯一标准。

  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也是太仓市纪委监委一直以来强化派驻监督成效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开展督查160余次,排查风险点4400余项,进行各类谈话40余人次,派驻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正在充分释放。

  “严管与厚爱是派驻监督的一体两面,只有在监督过程中将两者有机结合,以厚爱筑基,以严管补漏,才能激发出派驻监督活力,一劳永逸的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太仓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