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文章详情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 开展“清风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934次
0

各镇,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区、旅游度假区,科教新城,娄东街道,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健雄学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更需新作为。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现就“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清风行动”督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时度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的政治定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牢牢把握“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作风建设的根本,认真贯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求,持续、深入、全面改进作风,让人民群众从实实在在的风气转变中不断增强对党的信任、信心和信赖,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二、立足经常,下更大功夫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聚焦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违规收礼送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立足经常、抓住重点,补齐短板、防止反弹。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查找和发现作风问题背后特权思想滋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深层次原因,大力纠正作风漂浮、工作 。  

三、固本强基,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为行动自觉  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既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持续营造从严氛围,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又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更加立得住、行得通、管的牢的具体措施扎牢制度笼子。要坚持正心修身、正本清源,加强纪律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精神追求、价值取向和行动自觉,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上。  各地各部门“五一”“端午”期间开展“清风行动”督查等工作情况,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平台报送。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4月23日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