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勤廉文化
  3. 文章详情
太仓:三措并举助推勤廉文化“六进”项目提挡升级
发布时间:2018-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4368次
0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凝聚合力、多点开花”是对太仓市近年来开展勤廉文化“六进”工作的最好诠释。为提升勤廉文化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太仓市注重三措并举,深化创建举措,不断推进勤廉文化向基层延伸。

抓点促面,提档升级。勤廉文化示范点的建设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不断完善的动态过程。该市“六进”牵头部门遴选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太仓市级“勤廉文化示范点”,积极争创省、苏州市级示范项目,切实打造既有本地特色,又能辐射周边区域的示范品牌。

常态监管,开展回头看。创建勤廉文化示范点不是目的而是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悟勤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的手段,因此创建成功后也需要不断查缺补漏、取长补短。为此,该市下半年将对已命名的示范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示范项目真正成为弘扬勤廉文化的一块“金字招牌”。

强化管理,完善退出机制。勤廉文化示范点称号不是一项终身荣誉,而是创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社会的承诺。因此,在积极促进示范项目全覆盖的同时,该市明确了退出机制,对示范作用不明显勤廉文化建设工作不能长期坚持或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示范项目予以摘牌,从反面督促获评单位倡廉敬廉,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