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勤廉文化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微党课”巡讲进基层 “廉防线”由心筑起来
发布时间:2018-07-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3164次
0

“知敬畏就要心有‘敬’字,存戒惧就要心有‘怕’字……”近日,由太仓市纪委举办的优秀微型勤廉党课基层巡讲活动首堂课走进沙溪镇岳王片区,让岳王卫生院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医务人员,新建村、岳王社区的“两委会”成员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次精神盛宴。

本次巡讲的两位主讲人也颇有“来头”。因为他们刚刚在由太仓市纪委主办的“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微型勤廉党课评选活动中分别荣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而这正是此次基层巡讲活动的一大特色。“微党课”这种教育方式以其生动直观、多元互动的特点一直以来颇受党员干部青睐,尤其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对于六类监察对象来说,强化法纪教育更是迫在眉睫。因此,太仓市纪委前期广泛征集,通过“单位内部讲,条线板块评,全市现场赛”的形式,从全市54家单位选送的92篇课件中,遴选出既贴合基层实际,又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精品之作,并将获奖选手组成宣讲团,在全市各基层单位进行巡讲。

“作为基层一线的医疗卫生部门,我们中层以上人员都是监察法明确的‘监察对象’,不仅要懂法守纪,更要廉洁从医。”该市沙溪镇岳王卫生院院长肖燕青在课后心有感慨。

“我们本次把巡讲第一站放在医疗系统,就是为了突出监督全覆盖,教育绝大多数的目的。”太仓市纪委宣教室主任陈洁说。

据悉,此次到基层巡讲是太仓市“廉砖·我爱廉”宣传教育之“法纪同行·普法肃纪”活动的延续。接下来,巡讲团将深入该市各村(居)、站(所),以小而精、专而深的“勤廉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不忘勤政廉政、廉洁从业,筑牢“廉洁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履职尽责。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