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勤廉文化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以楹联为媒 扬勤廉清风
发布时间:2018-01-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3119次
0

初雪过后,万物向荣。近日,在太仓市浏河镇东方社区会所内,由太仓市纪委会同浏河镇政府,结合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开展的“勤廉楹联进万家”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来自附近的居民群众们围在一方长桌旁,看着书法家们挥毫拨墨,书写出一幅幅勤廉楹联。阵阵墨香,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将节日气氛烘托的愈发浓厚。

“从善如流春意发,清廉正本政通来。”手里拿着墨迹尚未干透的楹联,老徐脸上笑开了花,赞不绝口。“字好,意境更好,过年贴在家门口,来年迎接新气象!”

据了解,这是太仓市纪委连续第七年开展“勤廉楹联进万家”活动,共邀请了8名太仓本地书法家,现场为居民群众书写了600余幅勤廉楹联以及300多个“福”字。本次活动以楹联为媒,讴歌了继往开来新时代,描绘了风清气正新气象,在把节日祝福送给大家的同时,也送来阵阵“清风”。

过大年,贴楹联。对生活在“楹联之乡”的太仓人来说,少了楹联,就少了年味。而随着全市上下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不断向好,通过楹联这种传统文化形式弘扬廉洁“正能量”也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太仓市双凤镇新苑社区开展的“喜迎新春佳节,共筑勤廉防线”勤廉楹联派送活动,还是泥泾村开展的“迎新春、送清风、过廉节”活动,又或是璜泾镇永乐村在街头开展的“清风送春廉”活动,都不约而同的将楹联作为开展廉洁教育的最好载体,通过鼓励党员群众齐上阵,在笔起笔落间感悟最具“廉”味的新春佳节。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