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勤廉文化
  3. 文章详情
太仓:“竹•廉”书画绘清风
发布时间:2018-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5015次
0


近日,在太仓市美术馆,来自该市书画领域的9名专家正在聚精会神的对60余幅书画作品一一点评。

今年以来,为了不断增强勤廉文化的教育、熏陶及引领作用,太仓市纪委监委联合该市公安局共同开展了“竹·廉”勤廉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征集书画作品。

“竹子寓意高风亮节,让广大党员干部们在创作过程中再次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太仓市纪委宣教室负责人说道。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绘画及书法类作品,以“竹·廉”文化为主题,通过以竹咏廉、翰墨倡廉的形式,把传统文化艺术和勤廉理念相融合。活动征集阶段,太仓市广大党员干部、干部职工和书画爱好者积极投稿,共征集到140余幅绘画作品,180余幅书法作品。经过前期初评,共有60余幅书画作品进入终评。

最终,经过专家投票,集中讨论等环节,绘画及书法类各有22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据悉,此次“竹·廉”勤廉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是2018年太仓市“廉砖·我爱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也是太仓市纪委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勤廉文化有机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该市纪委将利用“百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太仓美术馆等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并集结成册,充分弘扬竹廉文化,营造廉洁氛围。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