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修衣正冠”让打铁人“硬”在日常
发布时间:2018-08-10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2409次
0

太仓市:“修衣正冠”让打铁人“硬”在日常

 

“虽然抬头不见低头见,但是有些问题我还是要给你指出来,你有什么想法也大胆的讲出来……”近日,太仓市纪委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通知》,使纪检监察干部在谈心谈话中心与心更贴近、力与力更聚合,这也是太仓市纪委市监委认真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一个缩影。

执纪者必须守纪在先,监督者更要习惯在“探照灯”下工作。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市监委在全系统开展“修衣正冠”行动,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使这支铁打的队伍“硬“在日常。

知根知底,才能因人适用。为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信息,该市纪委市监委从聚焦人员信息管理入手,对全体在职在编人员档案进行整理,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管理系统,重点围绕党员身份、“三龄一历”、任免考评等信息进行核查,及时查漏补缺,做好信息维护更新,实现人员信息精准化,不断夯实履责工作基础。

严管就是厚爱,为严防“灯下黑”,该市纪委监委从聚焦预防提醒角度入手,制定出台《中共太仓市纪委、太仓市监委谈话预防工作方案》,明确谈话预防4种形式,班子领导、室主任等分类分层次开展开展普遍性、经常性的“健康体检”,主动“望闻问切”,谈心提醒,咬耳扯袖,防患于未然。

“今年1-6月,我们开展预防谈话62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提醒谈话了8人。”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不少干部反映,这样的‘预防针’打得很及时,个人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得到了很好的纠正,避免了问题发生”。

同时,该市严格落实苏州市纪委《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社会交往活动监督的暂行规定》,制定完善了请销假和外出活动报备制度,明确纪检监察干部应带头严格自律,规范和约束言行举止,明确列举了8条社交活动中需要报告的情况,包括在监督执纪、工程建设、司法活动、选人用人等方面受他人请托,或者为他人出场、站台等。

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共报送社会交往活动7起,外出报备50余件。(周琦、冯放)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