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以“四项行动”诠释“我是纪检监察人”
发布时间:2018-04-08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982次
0

太仓市:以“四项行动”诠释“我是纪检监察人”

 

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暨“我是纪检监察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或薄弱环节,制定“四项行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停步、担当有为,用实践诠释“纪检监察人”的深刻内涵。

 该市“四项行动”主要包括:以政治过硬为目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筑牢政治属性的凝心铸魂行动;以担当尽责为目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创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培育优良作风的正风提神行动;以本领高强为目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增强纪检监察业务规范化水平,强化能力建设的磨锋砺剑行动;以清正廉洁为目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遵纪守法,加强监督制约的修衣正冠行动。

“围绕‘四项行动’,我们又从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政治属性、树立群众导向、推进工作创新等方面,制定了13项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相关同志说道。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太仓市纪委监委还专门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常委委员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四项行动”涵盖的13项举措明确到具体的责任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同时,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实行项目管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拿出具体实施措施办法,按照规定的时序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加强指导推进,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工作成果。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责任需要新担当。目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作为一支全新的纪检监察队伍,应尽快转变思想、不断磨合,才能实现1+1>2的效果。”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就像一个熔炉,不仅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回炉重造,也将纪检监察队伍整体淬炼成一块钢板,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纪检监察人“自身硬”的品质。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