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凝心铸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8-04-03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2183次
0

太仓市:凝心铸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市监察委以思想筑魂、以党性立身、以纪律束行,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思想筑魂。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为保证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加强,该市纪委监委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关,通过对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使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常筑常新;举办十九大党章专题学习会,收听收看优秀基层党员、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报告,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作为推动实践。

党性立身。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市纪委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将转隶干部及新入职人员按照定岗情况分别编入各支部,实行统一管理。高度重视党组织生活的质量与效果,通过开设“廉砖”讲堂,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等活动丰富党员统一活动日,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通相互交流学习的通道,让每一个党员都能走上讲堂谈体会、讲心得,在“以讲促学、学有所获”的氛围中提升业务能力,坚定政治信仰。

纪律束行。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五严守五不准”行为规范承诺书,并设计制作发放“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和“苏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六不’行为规范”卡片,使之发挥“紧箍咒”和“护身符”的双重作用。另外,持续完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强化监督管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律底线。(童慈玫)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