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一改一抓一促”压实国企巡察 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08-28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2967次
0

太仓市:“一改一抓一促”压实国企巡察 整改“后半篇文章”

 

 “我们在落实巡察整改过程中,强调逐个问题抓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提升集团整体发展的有利机遇,力争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卫东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上表示,这也是太仓市深化市国企改革,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巡察整改成效,太仓市各市属国企业立足健全机制、提升认识、营造氛围同步发力,不仅注重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把“健全机制改作风”作为巡察整改的基础

走进该市城市发展集团工作人员的办公室,《家庭助廉承诺书》《廉洁共同体责任书》整整齐齐的摞在办公桌上,这两份承诺不仅是城发集团抓实巡察整改、开展“廉砖筑城”的第一步,更是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的关键,城发集团还邀请了职工家属参与廉政监督,发挥家庭在推动勤廉文化的特殊作用,营造廉政家风;建设“廉政长廊”、“勤廉文化园地”等载体,创建“廉砖铸诚”勤廉品牌;开展“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主题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微讲堂已开设6期,宣讲人数达58人,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该市各国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延伸廉政风险点排查,该市城发集团、交运集团按风险危害程度和发生机率对风险点进行了分类分级,把防控岗位从企业管理岗位向一线普通职工延伸。通过风险排查,廉情分析,层层制定防控措施,打牢国企干部职工的“底线意识”。

把“文化融入促廉洁”作为巡察整改的目标

“不准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活动;不准接受施工方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准到施工方报销个人开支或要求施工方支付个人消费;不准参加施工方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这是太仓市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中的“八不准”规定。

“廉洁文化进工地,既确保了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也是对我们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保护,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才能打造优质、高效、廉洁工程。”城市发展集团项目管理部副科长姜文程如是说。

为切实加强廉洁从业建设,太仓市各市属国企还采取了张贴宣传板画、发送廉洁短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推进廉洁文化进工地的开展。

把“提升认识抓队伍”作为巡察整改的关键

“敬畏藏于心戒惧利于行……”该市城发集团年轻干部杨剑凯正在开展微型勤廉党课,他是也城发集团“双向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选出的6名参与锻炼的年轻干部之一,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他对城发集团开展的“雏鹰计划”青年人才培训班、“百人微讲堂”“城发青年论坛”等活动点了赞,并对集团出台的《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考核评价制度》给予了好评。杨建凯说:“作为一名国企党员,集团给予了我们更多的锻炼成长平台,青年干部职工积极要求上进,勤勉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进一步增强了。”      

国有企业巡察整改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太仓市城发集团、交运集团等企业作为改革先锋,为该市国有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做出了表率,也为进一步落实整改,压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写好了开头。(窦婷婷)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