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以“被评价”助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7-06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462次
0

太仓市:以“被评价”助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收回来的450份《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综合评价表》,为我们接下来改进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质效,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指明了方向。”近日,太仓市委召开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结束的最后一个议程,就是请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填写这样一份《评价表》。

 “每次巡察反馈结束后,我们都会把‘主动权’交给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不仅可以从侧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对巡察工作的认知情况,更重要的是这份《评价表》就如同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从中发现巡察工作以及巡察干部身上还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太仓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建刚说道。

《评价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请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从政治站位、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队伍管理等方面对巡察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评价;二是从对党忠诚、尽职履职、业务能力、清正廉洁、保守秘密、谦虚谨慎等几个方面对每一名巡察干部进行评价。

“这两个月的朝夕相处,我们既是在巡察别人,也是在‘巡察’自己,巡察干部自身存在的一些缺点和不足在工作中会暴露出来,而通过被巡察对象,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客观的反馈。”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方金说道。

据了解,对反馈回来的表格,该市委巡察办将进一步梳理并分析研判,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会通过建章立制、开展培训等方法进行整改;对于个性问题,则会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巡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不断补齐‘短板’。(王鹏)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