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出台“两个《规划》”指明巡察“任务书”和“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8-05-28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501次
0

太仓市:出台“两个《规划》”指明巡察“任务书”和“路线图”

 

“下面,由我来通报一下此次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近日,太仓市委新一轮村居和基层站所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该市六个镇分别召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巡察将基层站所纳入其中,意味着太仓市委巡察工作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谋划和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太仓市委重新修订了《2017-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制定出台了关于对村(居)全面巡察和基层站(所)延伸巡察的工作规划》。

“两个《规划》为本届太仓市委巡察工作确定了‘路线图’和‘任务书’,而这次专项巡察也正是两个《规划》的生动实践。”太仓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17-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明确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六个围绕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构建组织领导、对象覆盖、监督重点、方法创新、成果运用等5个方面和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2个建设5+2联动机制,扎牢织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要通过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稳步推进村(居)和基层站(所)巡察等多种方式方法坚决完成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责任明确、机制完善、注重治本、督查督办、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关于对村(居)全面巡察和基层站(所)延伸巡察的工作规划》则对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基层的立体监督网络,探索形成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对村(居)和基层站(所)巡察监督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要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对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扩大对基层站(所)党组织巡察覆盖面;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灵活运用联动巡察、提级巡察、延伸巡察、协同巡察、交叉巡察等组织形式和监督方式开展巡察;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反馈、移交和处置,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王由酉)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