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廉情抄告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07-30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1280次
0

太仓市:廉情抄告压实主体责任


“龚某某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材料,基本照抄上年度本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针对上述问题,镇党委应坚持严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抓早抓小,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近日,一份《廉情抄告》摆到了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党委书记的办公桌上。

据了解,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该市纪委监委以实地检查工作痕迹、重点核查个人材料等方式,对23个部门单位的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督查。这也是该市纪委监委从针对“做了没有”的单一监督方式,向履责任务完成“怎么样”的综合监督迈进的探索。

“为什么该班子成员2018年的‘个性化项目’名称、内容、举措跟去年的基本一致?”“《目标责任书》早就不再签订了,为什么你们的述责述廉报告中会出现‘按照年初与市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做好责任分解’?”督查人员一针见血指出现场发现的问题。

对于发现的“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类处置,可以现场整改的,则立即整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问题,则以《廉情抄告》形式直接向部门党委(党组)反馈,并同时报告市委主要领导,由其对相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收到《廉情抄告》的部门,还需填报《抄告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报告》,并经分管(联系)的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审核后,再“面对面”报送市纪委监委,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问题整改“责任链”。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共发出《廉情抄告》33份,反馈问题48项,涉及党员领导干部27名。经抄告反馈和进一步核查,反馈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