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三维发力”祛“作风顽疾”
发布时间:2018-07-20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126次
0

太仓市:“三维发力”祛“作风顽疾”

 

“今年以来,共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171次,提出整改意见142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14人、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6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交出了一份上半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的成绩单。

太仓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注重从监督的形式、内容及整改方面入手,将依纪监督和依法监督相结合,切实把纠正“四风”工作覆盖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监督形式突出“密”。该市在常态化开展“清风行动”基础上,紧扣上级部署,对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禁止饮酒相关制度及四个严禁执行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进行重点督查,同频共振、持续加压;监督渠道密,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审核、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组抽查监督工作制度,全方位监督作风建设情况,上下联动,同向发力。

监督内容突出“实”。该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指示要求,从细节入手,从具体事着眼,以高标准、实举措,既巩固治理享乐、奢靡成果,又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监督整改突出“严”。该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对号入座”、自查整改;形成“五个一”监督闭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列明一份问题清单、下发一份“廉情抄告”、出具一份说明情况函、反馈一份整改意见、建立一套整改台账,及时梳理反馈问题情况,从严监督整改落实情况,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既一以贯之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越往后执纪越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又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成为习惯。” 太仓市纪委分管负责同志说道。

据悉,下半年该市纪委将继续扩大监督检查范围,确保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平台的103家单位实现监督全覆盖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把监督检查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重要评价指标,纳入全市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内容。(吕乔)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