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一张“小卡片”拦住婚丧嫁娶“违纪路”
发布时间:2018-07-12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137次
0

太仓市:一张“小卡片”拦住婚丧嫁娶“违纪路”

 

“给您一份小‘礼物’,这张《温馨提示卡》请收好,在操办喜事的时候,‘六个严禁’可要千万记住噢。”太仓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小杨对前来报送《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项报告表》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说道。

“好的,放心吧。我会严格按照要求来办好女儿的婚事。”该市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接过《温馨提示卡》笑着说道。

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倡导廉洁、节俭、文明的新风正气,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以简明扼要的文字和生动形象的图片,制作了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嫁娶的《温馨提示卡》,面对面地赠送给即将办理相关事宜的党员领导干部,构筑廉洁勤俭的思想防线。

据悉,这张小小的《温馨提示卡》,主要根据该市《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暂行规定》的文件要求,提炼了琅琅上口的语言,如:“宴宾时节俭为先,须谨记往来有度;办事前法纪在心,应引领新风正气”,既体现了相关要求,又明确了纪律要求,严管中不失厚爱,暖了人心。

“现在纪委的工作真的是既细心又贴心,这样的提醒方式,不仅避免了教条式的说教,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与厚爱。”该市住建局的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对记者说道。

该市纪委制作的《温馨提示卡》还融入了“清正廉洁、移风易俗”和抵制“奢靡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借机敛财”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元素,图文并茂,寓意深远。

“以《温馨提示卡》的形式来提醒并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办理相关事宜上要时刻做到讲廉洁、树形象、作表率,在社会上广泛营造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从而用优良的党风政风来带动民风。”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同志说道。

接下来,该市纪委将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置若罔闻、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吕乔)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