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召开全市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1328次
0


0.jpg


11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身边的案例警示全市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党员干部,修身正己、自警自省,持续筑牢拒腐防线、安全底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汪香元同志关于加强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要求,并结合查办的相关案件,就加强全市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建设及安全生产是太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是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的重要领域。加强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紧扣职能定位,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和依纪依法履职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扎紧扎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结合查办的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的案例,深入查找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研究对策,强化全周期管理,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要求: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巩固管党治党实际成效,持续加大对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做深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广泛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勇立潮头的气魄、敢为善为的姿态,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就加强全市建设及安全生产领域行业监管进行了专题部署。浏河镇、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镇(区、街道)、市各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镇(区、街道)纪(工)委、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