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陆渡街道:开展“走馆访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1717次
0


64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陆渡街道纪工委组织年轻干部赴范仲淹纪念馆和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开展“走馆访廉”活动,不断深化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在范仲淹纪念馆,年轻干部们沿着范文正公祠、三太师祠、展览馆的路线,游览馆内的塑像、牌匾、壁画、书画仿制品、册页拓片、木刻屏风、善本书、图片等形式丰富的人文资料,进而了解范仲淹一生的光辉业绩,感受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和清廉俭朴的范氏家风。

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通过风范世家、家风典故和吴江名宦三大板块展示了吴江15个名门望族、39位名人的家风故事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和馆内详实丰富的资料展示,年轻干部们重点了解了吴江历代先贤优秀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传承,沉浸式感知吴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传统家风。

通过本次“走馆访廉”活动,年轻干部们对苏州当地的优秀家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清廉家风涵养优秀作风,共同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陆渡街道纪工委将继续抓牢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从年轻干部自身特点出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灵活运用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方式,进一步强化教育培养,严格监督管理,督促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护航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