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城厢镇:以风险报备 护航城市更新
发布时间:2023-01-1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1842次
0

“感谢镇纪委的关心,使我们在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就远程办理了房屋征迁的相关手续,真的太省心了。”日前,太仓市城厢镇纪委收到一封来自海外的感谢信,信中不仅有对该市城市更新项目的支持与肯定,更有对该市城厢镇纪委的感激之情。


原来,写信的张阿姨早在5年前,就跟随子女去了国外定居,其名下一套在城厢镇古松弄的老房子正好赶上了该市的城市更新项目,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办理相关手续。这也难倒了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


“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我们想以‘线上办理’的方式进行,但由于是首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担心会造成违规,所以有一定的顾虑。”该项目指挥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来在向镇纪委进行了风险备案后,就放开了手脚,采取与境外产权人视频连线、全程录像、远程签约的方式办理相关手续,实现了人在境外完成了签约手续。


“城市更新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工程。作为基层纪检机构要以自身的‘担当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该镇纪委书记沈华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强对城市更新过程中资质审核、过渡费支付、项目资金监管等重点环节监督检查的同时,立足真抓实干,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切实让基层干部敢为、党组织敢闯。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