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春联送年味 勤廉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3-01-1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8447次
0

“清风唤醒千山月,廉洁融和万里春;玉兔东升华光艳,娄城激荡气象新……”横折竖勾、点提撇捺,一个个跳动的廉字,一串串真诚的祝福跃然于红纸之上,将浓浓的年味与廉味寄托于喜庆、吉祥、欢乐的春联和“福”字之中。


1.jpg


今天下午,在市纪委监委会同沙溪镇、市文联举办的“勤廉楹联进万家”活动现场,多位楹联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通过书写勤廉楹联让参与群众进一步了解书法的传统意韵,感受春联的艺术魅力,积极营造勤廉的节日氛围。

“加入了廉洁文化元素的春联‘廉味’十足,贴在家门口不仅喜气洋洋,更增添了新气象。”现场的党员、群众排成长龙,精心挑选着心仪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动融入传统佳节,积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达形式来开展廉洁教育,通过聚焦春节、元旦、中秋等重大节日,发出“节日廉政提醒”,着力做好“节日倡廉”,让党员干部始终紧绷“廉政弦”,践行“廉洁心”,让普通群众也在润物无声中增强廉洁意识。

本次活动,共送出300多副手写春联及200多张福字,同时,市纪委监委还精心准备了100余份廉洁文化创意产品送给前来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及群众。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