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学习二十大
  3. 文章详情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30
文章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486次
0

太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杨 庆

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辉煌、宣示大党使命、擘画强国蓝图、经略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始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始终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政治监督,研究强化政治监督的具体方法路径,紧扣影响决策部署落地的关键性问题,查出原因,提出建议,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聚焦“三篇文章”、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等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仓落地见效。

站稳人民立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执纪执法为民是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提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真实感受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监督,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健全群众参与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机制,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化正风肃纪,提升纠治“四风”敏锐性、精准性、实效性。

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特点深化整治,坚决纠治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深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把正风肃纪反腐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加大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化容错纠错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放开手脚、强化担当。

坚持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更加有力地遏制增量;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与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