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我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1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11680次
0

640.png

▲该文章刊登于7月11日的《中国纪检监察报》第6版“在基层”栏目


“父亲一生都在带领村民奔向小康……父亲就是我的榜样。”日前,由江苏省太仓市纪委监委摄制的清廉微视频《榜样》登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该片讲述了“我”在父亲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家风影响下,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接续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故事,在当地社交媒体、移动客户端、公交站台等传播平台展播时获赞无数。

 

今年以来,太仓市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整合廉洁文化资源,创设教育载体,深入传承并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因子,让廉洁文化飞入千家万户。

 

“1925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构——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诞生。1926年8月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的通告。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惩治贪污腐败的文件。纪律严明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党员要时刻遵守纪律……”参观该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展示馆”后,浮桥镇一名年轻干部感慨道。

 

太仓市纪委监委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展示馆”、太仓市家风馆、监察御史廊、基层党员纪法教育基地等11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串点成线,建成廉洁文化“观览线”,并将124路公交线路打造成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廉洁文化“观览线”开通以来,已吸引近3万名党员、群众参观学习。

 

太仓市纪委监委还依托新媒体新技术,把太仓市家风馆、基层党员纪法教育基地等同步搬到网上,在电视台、微信、网站推出本土清官廉吏的《家风故事》《娄东品廉》《微景廉语》等系列廉洁文化栏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清风正气,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太仓市纪委监委还打造政德教育基地,并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微廉课”评选、“微视频”创作、“微故事”征集等活动,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挖掘梳理廉洁文化资源,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为增强“不想”的思想自觉提供文化滋养。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需要持之以恒。”太仓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涵养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