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案鉴库
  3. 文章详情
城市社区为何采购果树
发布时间:2022-03-26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14417次
0

“大家看看,这事稀奇不稀奇,城市社区怎么好端端的购买果树苗?”不久前,江苏省太仓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浮桥镇陆公社区开展巡察时,报销账册中一张“20棵果树苗”的发票引起了巡察人员的注意。

城市社区主要是做好群众服务和社区管理,为什么要采购果树苗?种在哪儿呢?带着一连串疑问,巡察组找来社区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核实。

“去年,我们与共建单位开展支部活动,为了丰富活动形式,就采购了这批果树苗进行栽种,总共也就500元。”社区党支部负责人黄某向巡察组人员介绍说。

“这不是费用多少的问题,而是共建活动应该实实在在,群众认可才行。”工作人员话锋一转,“这些果树苗种在哪儿?能带我们去现场看一下吗?”

随后,黄某带着巡察组人员步行10多分钟后,来到一块闲置的空地上,一脸尴尬地说,“果树苗当时就种在这里。”

“在哪儿?为什么一棵都没见着呢?”望着空荡荡的土地,巡察组人员追问。

“一言难尽……”眼见再也瞒不下去,黄某终于道出了原委,“当时,我们就随意找了块空地,想着拍完照片,共建任务完成就行了。没想到,该地块不久后就被镇里平整了。”

原来,该社区将果树苗栽到了镇政府已征未用的待开发土地上。在共建活动结束后,社区并没有加强看护和监管,结果镇里对该地块实施平整时,社区也没及时发现、反馈,导致这20棵果树苗都不见了踪影。

“拍脑袋作决定,搞活动只为留痕,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既损害群众利益,又会造成不良影响。”随即,巡察组将发现的问题向社区所在镇党委和该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反馈,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随后,陆公社区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黄某进行自我检视反思,剖析问题原因,并主动退赔全部费用。浮桥镇党委根据反馈要求,对黄某进行了约谈提醒,并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作风问题自查自纠,要求所属党组织引以为戒,务必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