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完成反馈 巡察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2-01-08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5761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9月至11月,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对浮桥镇党委、陆渡街道党工委、市城投集团党委、市城发集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并结合苏州上下联动试点工作,对浮桥镇、娄东街道、陆渡街道所辖2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20211229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本轮巡察工作,市委汪香元书记集体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202214日至5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各级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三个聚焦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起好步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城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城投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上一轮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部署,有效推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保障我市综合交运体系建设、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到位,展现国企担当作为还不够,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还不健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效不够显著;核心主业不够突出,综合交运、产城融合、环保能源三大板块发展优势体现不充分;内控管理不够扎实,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对外投资管理仍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深入,基层组织建设不够强;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缺乏力度。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城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城发集团党委以争做城市发展主力军为契机,同步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在担负起系统谋划城市建设发展,做好城市更新、城市发展文章的重任中,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做大做亮民生服务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够有力,谋划发展意识不强,提升城市运营能力的思考不深,持续拓展业务领域、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办法不多;推进作风长效治理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工程管理不够规范,经营性资产空置率高;党建引领不突出,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缺少系统规划和有力举措。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向娄东街道党工委反馈所辖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娄东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服务基层群众,推动社会治理,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不足生态文明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够牢固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解决民生实事办法不多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深入。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向陆渡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陆渡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娄江新城建设总体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还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强有力,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耕地保护制度不够坚决;集体三资、工程项目监管不够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还需加强;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效,服务群众能力尚显欠缺;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谨。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向浮桥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浮桥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更加积极,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区镇一体化得到新的巩固与发展。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到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程度还不够深;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还有提升空间;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韧劲还不够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仍有不足;三资管理粗放态势仍未彻底扭转;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待进一步压紧压实,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整改责任压还不够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施敬等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具体实践,以更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深挖细究源头症结,以更实举措全面深化整改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主动融入的主基调,坚持将推动改革发展作为落脚点,以更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对巡察组和巡察干部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测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