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上级巡视巡察
  3. 文章详情
苏州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太仓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
发布时间:2021-10-10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3780次
0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太仓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指导督导。109日下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香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题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加强指导督导,促进巡视质量整体提升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推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重要举措。苏州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张建春围绕《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作专题培训辅导第一讲,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张建春指出本次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太仓市委巡察工作情况,辅导解读政策,建立完善制度,调研总结经验,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太仓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建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就配合做好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进一步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汪香元表示要自觉接受督导,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充分认识巡察指导督导工作重要意义,抓住这次指导督导组全程嵌入式现场教学的机会,客观真实反映太仓市委巡察工作情况,积极主动配合,抓好工作落实,高效务实协同推进指导督导各项工作。

汪香元指出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始终坚持突出三个聚焦,以政治巡察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确保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治理实效持续增强。

汪香元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巡察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切实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培训会前,召开了指导督导组进驻太仓见面沟通会,张建春充分肯定近年来太仓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指导督导任务。汪香元主持见面沟通会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出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