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廉文化”进基层 吹响家门口的“监督哨”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3021次
0

为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廉洁太仓”建设。10月19日晚,“江南廉韵·清风娄城”廉洁文化进基层文艺展演暨送“廉戏”进被巡察村(社区)首场演出在滨河社区华侨花园南广场拉开帷幕。苏州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张建春,苏州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第三组组长陆利兵,苏州市涉粮联动巡察第三组组长梁军,太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观看了演出。

1.jpg


2.jpg

本次展演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市娄东街道党工委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活动以歌舞、小品、戏曲及民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度挖掘“江南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基因,将纪律护航、政治巡察、家风家训等元素融入到廉洁文化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充分发挥了文化“润物无声”作用。

小品《馅饼与陷阱》,进一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纪法“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音乐快板《为乡村振兴保驾航》,以我市对村(社区)巡察的特色亮点为原型进行创作,全面体现了护航乡村振兴的具体成效;女声二重唱《家风是一盏灯》,把新时代树立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娓娓道来;情景剧《党旗下的誓言》、舞蹈《红旗颂》、戏曲《恢弘史诗耀千秋》等作品则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和时代内涵……

3.jpg


4.jpg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常来常演。”现场的社区群众纷纷为这道丰盛的“廉洁文化大餐”点赞。

5.jpg

为了让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在演出现场的相关位置,市纪委监委还特别设置了“基层廉情监督平台---太仓分平台”、“巡察‘码’上受理信访平台”及对村(社区)巡察公告等宣传版面,便于群众通过手机“扫码”直接反映相关问题,切实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触手可及”。

“此次展演,既送了‘廉戏’进社区,又把‘监督哨’架设到了群众身边,使广大群众在欣赏节目同时,持续营造了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6.jpg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围绕持续唱响“江南廉韵”,扎实开展送“廉戏”进基层活动,推动廉洁文化与“江南文化”品牌塑造同频共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推动全市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跑道上振翅高飞增添精神动力。

7.jpg


8.jpg

苏州市委指导督导组和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太仓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高新区党工委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娄东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近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