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上级巡视巡察
  3. 文章详情
苏州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第三组联动巡察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4000次
0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2021108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第三组巡察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第三组组长陆利兵主持召开与何永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会上,陆利兵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太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何永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第三组副组长浦强及有关同志,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太仓市委联动巡察组全体人员,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陆利兵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把握开展专项巡察,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的内在要求,是监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落实落地的有效举措,是深化上下联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

陆利兵强调这次对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高度重视,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庆要求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苏州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同心同向把阻碍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问题找出来。要强化政治自觉,积极主动配合,与苏州市委专项巡察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坚守政治担当,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高新区发展提质增效。

何永林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要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切实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认真推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检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第三组对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察期间(2021929—111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53558155,接听时间:工作日9时至17时,接收短信手机:17706133476,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苏州市A429号邮箱,邮政编码:215004,电子邮箱:szkfqxc3@163.com,同时,在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科教新城管委会、娄东街道办事处、陆渡街道办事处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日期为巡察时间结束前3天。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或有关部门处理。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