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纪工委精准监督执纪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21-08-18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0983次
0

今年以来,太仓港经开区纪工委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保障,以“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打造风清气正的高质量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厘清政商关系。港区纪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凝聚“亲”的合力,筑牢“清”的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提醒干部在联系企业过程中,厘清服务关系,把握轻重尺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普纪普法宣传工作,推动行政审批局、招商中心等职能部门与企业共同坚守“亲”“清”二字,引导党员干部贴近企业、服务发展,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守牢底线。

精准发力,护航重点项目。港区纪工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列入苏州市重大项目的苏宁环上海电商产业园、美国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项目开展“嵌入式”监督,围绕实际开工时间、建设进度、投资进度等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排阻清障。目前,36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港区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发挥主力军作用,以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促进政商交往、推动干事创业。开展民营企业调研整改专项监督,针对上级部门在民营企业调研中收集的企业反馈,督促职能部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监督推进调研整改落地落实;推动港区审批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申报材料预审、核心阶段代办、审批不过夜等,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监督招商部门严格落实项目会商制度、商务接待办法、项目负责人制度,督促完善招商奖补政策,规范兑现流程;畅通政企沟通途径,围绕营商环境定期开展走访,及时发现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阻碍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调查分析,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企业进行反馈,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