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09-0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4728次
0

image.png

近日,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面完成。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浮桥镇党委、陆渡街道党工委、市城投集团党委、市城发集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并以“巡镇带村”的方式,对浮桥镇、娄东街道、陆渡街道所辖2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9月6日,各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传达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巡察进驻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施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强调

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市委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篇之战”,肩负着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职责。开展好此轮巡察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扛起责任担当,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与巡察组同心共向、同题共答,共同把问题找出来并推动解决好。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专项治理,推动建立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常态长效机制。各市委巡察组要站稳“人民立场”,精准靶向发力,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以巡谋私、以巡谋利,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指出

巡察是政治监督,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治理、深化国企改革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对标找差,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用巡察的深度、温度、力度为拼出“太仓速度”、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巡察组进驻巡察时间2个多月,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专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委管理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对外公布巡察工作公告(具体联系方式见下表),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如发现巡察干部有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可向太仓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反映,电话:0512-53890225。

image.png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