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用高质量巡察为“太仓速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8-31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2945次
0

今天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高质量巡察助推我市拼出“太仓速度”、实现跨越发展。

image.pn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参加会议。


image.png

汪香元指出 



过去五年,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上级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高质高效完成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巡察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构建了坚强有力的推进机制,扛起了服务中心的职责使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巡察监督,建立了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


汪香元强调 



拼出“太仓速度”、实现既定目标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监督作保障,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基础。市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用巡察的深度、温度、力度为“太仓速度”保驾护航。

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 把握巡察要求,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 紧扣中心大局,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推动太仓跨越发展中来考量,展现“服务发展”的担当作为;
★ 优化政治生态,扛起“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
★ 聚焦民情民意,强化“人民至上”的工作导向。

要科学周密部署、有力有效推进,高质量实现新一届巡察全覆盖。

★ 在系统科学谋划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 在提升巡察质效上下功夫,下好“联动棋”、抓住“关键点”、提高“精准度”、打好“组合拳”,与时俱进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和特点,多措并举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 在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整改、抓好线索处置、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激励导向,为担当者担当,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勇气、志气、锐气,推动形成加速奔跑、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协同配合,充分汇聚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

巡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协同联动,扎实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 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构建市委统一集中领导、巡察机构具体实施、部门单位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格局。
★ 要构建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巡察程序、完善配套制度,让巡察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 要锻造过硬巡察铁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