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杨庆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2276次
0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带队督查我市相关医疗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今天适值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杨庆首先向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的贡献。

image.png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杨庆一行检查了医院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等场所,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并向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落实情况。杨庆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强化日常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充分发挥医院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精准筛查发热人员,从严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在市级疫苗接种点,杨庆一行现场查看了位于高新区发展大厦的疫苗接种点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各功能区运行情况。杨庆强调,要加强疫苗接种点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疫苗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通过暖心的接种服务,营造舒心的接种环境,让群众自觉成为疫苗接种“宣传员”,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image.png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杨庆一行实地察看了酒店隔离点现场情况,详细了解酒店内隔离人员现状、生活物资供给、生活废弃物消杀以及执勤人员工作情况。杨庆强调,集中隔离是“内防扩散”的重要举措,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切实保障自身以及隔离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市纪委监委近期先后2次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政治监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八个不准”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并采取领导分片联系带队、“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社区、商场、医院、企业等防控重点区域部位,开展“四不两直”督导和明察暗访,不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履职担当,有效保障各项防控措施常态高效运转。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