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三式”学习 让勤廉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2242次
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仓港经开区立足主责主业,寓“廉”于教、以“教”促廉,推出“三式”学习模式,用优秀的历史文化滋养人、鼓舞人,用红色文化感染人、凝聚人,用勤廉文化警示人、教育人,着力擦亮“廉港”品牌。

“课堂式”学习,让勤廉教育正本清源。经开区纪工委组织观看专题片《用历史诠释全面从严治党》等,激励大家以身作则、担起责任,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组织青年纪检干部开展“学史明纪·清廉铸魂”座谈会,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代表踊跃发言,通过叩问初心使命,汲取清廉力量。武港码头党委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暨老党员座谈会活动,让大家在聆听老党员“初心”的过程中不断“铸魂补钙”,汲取清正廉洁的精神力量,让初心润入血脉。

“实践式”学习,让勤廉教育身临其境。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学习太仓市家风馆,督促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优良家风的模范弘扬者;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干部职工来到“江苏省级勤廉教育基地”顾炎武纪念馆,参观“贵廉苑”中“贵廉石刻”“育廉亭”等多处勤廉文化阵地,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港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太仓农行公司金融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党支部在天镜湖“廉砖”步道举行共建活动,党员们漫步廉砖步道,体悟“廉俭方正·端谨厚重”的廉砖精神。

“下沉式”学习,让勤廉教育融入常态。经开区纪工委实施“廉港”品牌再提升专项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爱党知史身先行,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续纠治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扶贫帮困、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太仓港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让勤廉教育走“新”更走“心”,不断增强勤廉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引导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