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巡察+派驻”合力监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2721次
0

“自太仓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反馈巡察意见以来,认真履职尽责,采取多种方式对驻在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和指导。”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艳艳说道,为推动巡察组更好地开展监督,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采取“巡察+派驻”合力监督促整改,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

紧扣监督职责,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组反馈后,派驻纪检组坚持主动监督、靠前指导、注重实效,多次与城管局党委沟通,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在巡察整改专题党委会、巡察整改研判会、局务会等场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提出整改建议,夯实整改责任。督促城管局党委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细致梳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95条。

专项督查跟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通过查看整改台账资料、听取专项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仔细核对各个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尚未整改落实到位的,要求汇报当前整改进度。已经整改落实到位的,审阅整改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走访,确保巡察整改措施真正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40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38个,取得明显成效。

深化成果运用,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持举一反三,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主动约谈,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巡察整改期间,共出台修订31项制度规定,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积极发挥协助作用,协助被巡察党组织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规章制度修订、作风效能自查等方面深化成果运用,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