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浏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5
文章来源:太仓勤廉网
浏览次数:3253次
0

根据市委安排,2018年1月12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浏河镇(长江口旅游度假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须永良,副组长张宏斌、苏梅芳首先向浏河镇党委书记杨晓峰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须永良代表市委巡察组向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颜庭宇出席了会议,杨晓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17年10月11日至11月30日对浏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组织党的知识测验,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月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须永良指出,浏河镇党委领导班子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有关决议,加强党的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够规范,贯彻上级部署不够坚强有力,管党治党职责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不够凸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中心组学习开展较少;基层党建氛围不浓,党组织建设较为缺失,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比较薄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选人用人标准不严,干部队伍建设不合理,编外用工把控不严,存在混编混岗现象。“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缺少对重点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和检查;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充分,推进党内监督较为乏力;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旧存在;企业拆迁领域制度不规范;工程建设和涉农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农村合作社惠农富民功效没有充分发挥。

    须永良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政治自觉。二是持之以恒抓党建,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坚持不懈肃党纪,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驰而不息抓监管,标本兼治防控廉政风险。

    颜庭宇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杨晓峰代表浏河镇党委表示巡察组的意见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注重拓展,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浏河镇镇村两级干部及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