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城厢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5
文章来源:太仓勤廉网
浏览次数:2915次
0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城厢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顾虹蝶,副组长张敏向城厢镇党委书记徐洪明反馈了巡察情况。顾虹蝶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城厢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启蒙出席了会议,并就城厢镇党委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徐洪明书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7年10月10日至11月30日进驻城厢镇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月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

    顾虹蝶组长肯定了城厢镇党委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太仓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推进,“四风”问题有所遏制,干部作风有所转变,全镇政治、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履职不坚决,对群众公平共享发展成果举措不多。党委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不深刻,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思想政治“阵地”夯实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梯队建设不平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宽松,履行监督责任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工程管理监管缺位,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拆迁管理运作失当,财务管理管控不严。

    顾虹蝶向城厢镇党委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深化“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切实激发基层创新活力;四是坚持用人导向,建好干事创业优秀队伍;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戚启蒙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城厢镇党委落实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制定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标本兼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以直面问题的态度抓整改,镇党委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镇纪委对整改工作负监督责任。要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抓整改,对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分析,找准病灶,一抓到底。要以果断扎实措施抓整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根本途径,积极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洪明表示城厢镇党委将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接受巡察意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真正让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坚持用好巡察成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太仓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城厢落地生根。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城厢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主席、副主席、近三年退休的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中层正职、村(居)书记主任、条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