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璜泾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5
文章来源:太仓勤廉网
浏览次数:3168次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璜泾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朱新风,副组长陈杰、张迎红先向璜泾镇党委书记吴建国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朱新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璜泾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方金就璜泾镇党委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吴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年10月10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璜泾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组织民主测评、听取汇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广泛开展个别谈话等措施,积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1月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

    会上,朱新风肯定了璜泾镇党委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指出了璜泾镇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及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畅;对省委“两聚一高”、苏州市委“一基地一高地”贯彻落实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有待加强。党委对抓党建的责任和政绩意识不够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内政治生活和日常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不够健全,干部结构不合理。党委“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畅,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夯实;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动真碰硬的措施不力;镇村两级党组织执行各项制度不严,规矩意识淡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廉洁意识不强;镇村两级“三资”管理不规范,廉洁履职的观念缺失;工程实施较为混乱,存在廉政风险;镇村两级违章搭建现象屡禁不止,政府执法能力弱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方面存在问题。

    朱新风向璜泾镇党委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化党的领导,着力增强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要强化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夯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反“四风”,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四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新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五是要织密制度的笼子,严格遵守程序规定,保证权力在监督下运行;六是优化选人用人机制,严格监督管理干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孙方金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吴建国代表璜泾镇党委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璜泾镇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四个结合,全面推进璜泾镇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璜泾镇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璜泾镇党委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