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派驻机构履行职责协助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5-12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2152次
0

为推动县一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构筑廉洁防线,太仓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扩大教育整顿覆盖范围,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扎实协助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

“他下班后平时都有哪些兴趣爱好,有没有经常外出吃饭?对法院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近日,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晓清先后来到法院2名干警家中进行“家访”,与干警家属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干警的家庭成员、子女就业等情况,征求家属对法院及派驻组的意见建议,请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严把“家门关”、常吹“枕边风”。此外,该组还协助法院向全院干警发出《致法院干警及干警家属的一封信》,组织干警代表前往太仓市家风馆参观学习,提醒家属增强监督意识,号召大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如您发现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存在上述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一大早,该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小陈就在朋友圈“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公示”链接下发表评论,扩大教育整顿工作宣传。为督促该市检察系统开门搞整顿,该派驻组督促检察院,严格对照上级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本级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细化专项整治清单,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8个方面39个重点整治的顽瘴痼疾列入专项整治清单,并面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教育整顿不应该只是民警的事,警务辅助人员也不能例外。”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飞在警务辅助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上说道。为了让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筑牢警务辅助人员拒腐防变思道德防线,该组会同太仓市公安局党风室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警务辅助人员整顿教育行动,要求大家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强化纪法意识,正确处理公与私、是与非的关系,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励;狠抓纪律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履职,热忱为群众服务。据悉,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该派驻组还将结合实际开展跟踪督导。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