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浮桥镇:推动监督上平台 确保群众看明白
发布时间:2021-04-08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7901次
0

“好消息!大家反映的养殖场整治问题,我在苏州市廉勤监督平台上报后,已经有回复啦!”太仓市浮桥镇三市村廉勤监督员沈惠清,正兴冲冲地向村民展示她收到的消息。

“您反映的三市村26组土地租赁问题,我们已收悉。经调查,该块土地已在三资管理平台公开招租,感谢您的监督和支持……”得益于苏州市纪委监委开发的基层廉勤监督平台,像沈惠清一样的基层廉勤监督员们,只要通过手机上的廉勤监督操作终端,便可实时上报收集到的问题,并及时查看办理进度,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数据赋能基层监督,有效运用廉勤监督员日常信息收集,强化平台的在线实时反馈功能,将监督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正是通过平台反映,有了上级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该村迅速召集党群代表和廉勤监督员充分调研,召开专题会共同商议,最终决定将该块土地定位成生态种植,既解决土地闲置问题,又有效提升周边群众人居环境。今年2月,该土地通过“太仓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进行了公开招租,确定用于种植瓜果、花卉及农耕体验区,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5万元。

在用足用好基层廉勤监督平台,推动监督力量在网上整合、权力运行在网上监管、群众诉求在网上解决的同时,该市还创新实践将“村级事务公开”模块嵌入苏州市基层廉勤监督平台,推动村级党务、事务和财务全面公开。

“有了廉勤监督平台这个抓手,极大优化了基层监督方式方法,提升了监督实效。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收集上报问题8722条,开展督查3437次,处置各类问题8672个。”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升级信息技术手段,让村民群众通过手机扫码便可实时查看自己享有的集体资产情况,并逐项逐笔查阅村级事务公开内容,更好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