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浏河镇:清风拂童心 欢闹元宵节
发布时间:2021-03-0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306次
0

image.png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孩子们你来我往,争先恐后地玩起了廉洁诗词接龙。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廉洁文化,近日,太仓市浏河镇复兴社区开展“清风拂童心  欢闹元宵节”主题活动,组织20多名青少年在浏河“清风林”勤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的来临。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廉洁文化“套餐”,有廉洁诗词接龙,孩子们思维飞速运转,你一句我一句,丝毫不甘落后;有家风故事传颂,大家仔细聆听浏河本土的名人故事、“不欺天,不害人,不贪财,不怙宠”的《王氏家训》、朱屺瞻“白天唯有赤心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赤胆忠诚和吴健雄“我身在国外,心系中华”的爱国之情;有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为孩子们书写专属的廉洁对联。孩子们在游玩观赏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我认为廉洁教育应该从小抓起,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才能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浏河镇明德初级中学的孩子们纷纷感慨这样的闹元宵活动真是意义非凡。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