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610次
0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奋斗不止,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苏州市副市长、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市政协主席赵建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后,沈觅指出,法纪意识淡薄,是蜕化变质的重要因素;利益观念扭曲,是坠入腐败的思想根源;权力运行失控,是违法乱纪的关键症结。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认真反思腐败分子走入歧途的深层次原因,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时刻做到清醒警醒。

image.png

沈觅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心中有信仰,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党性修养彰显忠诚本色,以理想信念夯实忠诚根基,以知行合一涵养忠诚自觉,念好政治上的“紧箍咒”、筑牢行为上的“防火墙”,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终身课”,真正做到“一句誓言、终生作答”。要始终牢记心中有敬畏,永葆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把权力边界,严格修身立德,自觉与腐败现象和错误行为划清界限,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始终牢记心中有责任,铸就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要注重担当实干,注重改进作风,注重严管厚爱,拿出更多真招实招硬招,闯在改革一线、冲在发展一线、干在实践一线,在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中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沈觅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image.png

       汪香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决守住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要坚持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正风反腐,树牢清廉形象,以严实作风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营造安定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