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联动巡察组进驻娄东街道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8-03-05
文章来源:太仓勤廉网
浏览次数:3400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娄东街道党工委、市委联动巡察组同步巡察娄东街道下属村(居)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戚启蒙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新风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娄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浦利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迎红、朱永强,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顾惠清、副组长严振威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娄东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娄东街道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退线领导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和主任列席会议。

戚启蒙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目的,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要求,坚定自觉地担起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强化问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朱新风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反映情况;注重统筹兼顾,妥善安排工作;严明纪律规矩,自觉遵守规定;强化标本兼治,抓好成果转化。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浦利兵表示,娄东街道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市委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要严格遵守纪律,加强组织协调,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纪律性;要加大对巡察结果的综合运用,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促进街道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对娄东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

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组将在娄东街道工作2个月(3月2日-4月3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0512-53595154、0512-53520251,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7:00,24小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7751210472。邮政信箱:太仓市邮政信箱08-13号,电子信箱:taicdyxsz@163.com。同时在娄东街道西侧门卫室外墙处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娄东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下属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