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信息化建设助推国资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28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432次
0

如何通过“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路径,切实提高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太仓港经开区纪工委督促区国资公司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日前正式上线“信息化监管协同平台”,实现线上全流程、动态化、公开化监管,为精准监督装上了“慧眼”,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监管的质量和水平。

全流程监管,以细节求精准。“信息化监管协同平台”共设工程建设、产业投资、文旅服务、港城运营、物流贸易五大板块,实现集团化、多组织、多层级、多业态的集团管控运营管理模式,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业务工作的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等实现全流程监管,工程建设、采购、租赁等重点领域管理形成“闭环”,同时也确保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

动态化监管,以实效保高效。通过合同履行情况全过程跟进、各类报表关联、财务业务数据勾稽、实时监测预警等大数据手段,实现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时更新。一方面根据项目办理流程自动抓取采购合同、资产信息卡片等数据,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另一方面智能监测工程建设、经营性资产租赁等时间节点,可基于计划时间、实际时间对比分析,实现监测预警和追踪管理,动态监管,有力提升了监管质效。

公开化监管,以透明促廉洁。该平台通过“驾驶舱”大屏,将经营性资产出租情况、闲置情况、租金情况等通过饼图、柱状图等方式直观展示,为风险管控提供有力抓手,也让权力能够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太港纪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