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党性锻炼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10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921次
0

image.png


日前,根据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部署安排,太仓市纪委监委先后分两批组织全市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淮安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党性锻炼。通过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在弘扬与践行恩来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在第一批党性锻炼班上作开班讲话。

image.png

杨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周恩来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强大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杨庆指出,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交汇期。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新风险新挑战新困难,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奋发作为的锐气、敢于担当的勇气、奋勇争先的志气,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磨砺锻造“硬脊梁”“铁肩膀”,勤政为民、扎实工作,努力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知重负重、实干前行的良好形象。
      杨庆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加强自我约束,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党规党纪,敬畏法律法规,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常思贪欲之害,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参训学员集体向周总理像敬献了花篮,并鞠躬敬礼,寄托哀思。

image.png

随后,大家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通过观看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影像资料,切身感受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邀请淮安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夏青青,以《理解周恩来——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为题,围绕“周恩来精神”内涵,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周恩来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铭记这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赓续周恩来精神,在前行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