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浮桥镇:弘扬敬老传统 传承廉洁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2244次
0

image.png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贫帮困是落实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的重要举措。日前,太仓市浮桥镇各村社区通过各种活动将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廉洁文化贯穿其中,推动形成尊老敬老、团结互助、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老闸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社区生活困难的群众和老党员代表,通过讲廉洁故事、制廉洁礼品、助困难群众等环节,将廉洁元素融入主体教育,做到寓教于乐发人深省。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党员们三五围坐,用一颗颗小小的种子拼贴廉洁字画,将需要倡导的廉洁理念、美好愿景、观点想法等内容融于其中,颂扬传统美德、诠释廉洁文化,给人以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老闸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到。

浮南社区组织辖区内志愿者和青少年,开展以“廉入你心,小手画莲”为主题的绘画涂鸦活动。

“开展这次主题涂鸦活动目的主要有两项,一方面是在重阳节来临前,由青少年向社区年长者致敬;另一方面,希望年长者加强家风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补充道。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讲廉洁故事、发廉洁倡议、学廉洁准则,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严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项活动抓起,传承尊老敬老传统。

“我们开展活动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想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齐心协力弘扬敬老传统,传承廉洁精神。”浮桥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