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巡审联动”推动巡察监督“有的放矢”
发布时间:2020-10-16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4692次
0

为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近年来,太仓市探索建立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同驻、联动的工作机制,助推巡察工作“精准”发力。

在每轮巡察工作启动前,巡察机构注重信息情况沟通,主动把已审计和年内计划审计的单位作为被巡察备选对象,统筹确定被巡察单位。审计机关也根据被巡察备选对象,及时调整年度审计计划,实现“巡审”计划互通并用好已有的监督成果。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事先向审计机关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及其他审计结果等相关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部门存在问题,明确巡察的重点和方向。

“我们在每个巡察组都至少配备了1名审计人员,协助巡察人员精准发现被巡察单位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 该市巡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通过“巡审”力量相互支撑、工作相互补位、结论相互印证,优化巡察队伍结构,提升专业能力,实现“1+1>2”的效果。

为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压实整改“后半篇文章”,每一轮巡察结束,审计机关把巡察报告反映的问题列入审计监督重点,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推动巡察反馈意见得到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通过“巡审联动”,该市在常规巡察过程中,共发现各类问题140余个,切实提高了巡察发现问题的效能和精准度,助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