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20106次
0


image.png

为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今天下午,市纪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出席学习报告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洁主持会议。



image.png

方院长围绕民法编纂的历程、体系结构以及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结构和特色,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浅显易懂的道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既有法理上的阐释,又有实践上的运用,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现实上的深度,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律辅导课。


image.png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民法典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将监察法、刑法与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贯通执行,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执纪执法能力,助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