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工作报告
  3. 文章详情
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4845次
0

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2月2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6人,列席会议298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苏州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市委六次全会要求。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沈觅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好全面从严要求。讲话既充分体现上级精神,又紧密联系太仓实际,对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了邹洪凯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稳中求进提质效 解放思想再出发 推动太仓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高质量科学化》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在市委和苏州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章和宪法要求,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思想大解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太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太仓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纪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放思想,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权力监督格局,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高质量科学化,为开创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严肃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行为。扩大政治生态监测评价工作覆盖面,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继续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第二,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职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动监察工作向开发区、市属企事业单位延伸,完善派驻机构工作机制,探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相融共通、协作共进的工作格局。建立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提升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第三,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创新“监督的再监督”实现方式。盯紧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表现,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行“1+4+N”监督工作模式,用好廉情监督工作机制,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分类施策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第四,坚定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全市面上问题有效解决。深刻把握政治站位和政治方向,把握节奏、稳步开展常规巡察,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巡察。持续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健全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拓展巡察成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推动评估结果转化运用。

第五,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肃查处重点行业领域案件,在扶贫、教育、医疗卫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实现新增案件得到明显遏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信息化合成办案,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畅通举报渠道,推进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

第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坚持一案一总结,健全职务违法犯罪预防机制,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深入推进源头防控。加大制度执行力评估力度,开展制度廉洁性科学性有效性评估,不断强化制度刚性。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为“廉砖精神”注入新内涵。注重将思想教育贯穿执纪审查、监督调查全过程。

第七,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筛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分类解决、逐项推进,齐抓共管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让群众感受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第八,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过硬,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本领高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坚持作风扎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实效。坚持监督有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苏州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为谱写新时代太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