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专项督查 集中整治“私车公养”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30397次
0

       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将“私车公养”行为列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清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纠党政机关、执法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将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违规公款报销私车费用等问题。

       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全面摸排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制止“一车多卡、一卡多车、多卡混用,有卡无车、有车无卡”等乱象。针对监管责任不到位、反馈整改不到位、配套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向相关部门制发纪律检查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完善制度措施,从源头上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工作。

       此外,该市出台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专项监督评估有关办法,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情况的后续跟踪,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能,有效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建立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台账,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

      “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压实了监管责任,完善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实现公务用车管理‘定点、定车、定卡、定人’,做到‘一车一卡、专卡专用、专人负责’,有效防止‘私车公养’等问题的发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台账,对现有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升级扩容,实时导入加油、保险、维修等信息,并增设监督预警模块,通过智能化分析比对加油记录和GPS轨迹等信息,实现动态智能分析、实时在线监督,有效防治“车轮上的腐败”。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