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第二期“审查调查微沙龙”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9-1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31800次
0

今天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了第二期“审查调查微沙龙”活动,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及各相关室、派驻机构、镇(区、街道)纪(工)委的30多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这场沙龙活动。


image.png

一场场实战模拟谈话,一份份谈话笔录制作、一次次案情分析探讨……通过“实战演练+模拟分析”的方式,以开放的态度、细致地阐述了各自的立场观点,在思想碰撞和学学相长中,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精彩演绎  诠释办案的谈话技巧

市纪委监委4名业务骨干分别扮演谈话人和被谈话人,为大家现场演绎了查办“小金库”的案件,就如何运用谈话技巧、谈话方式,找准案件的重点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教学。


现场评析  确保笔录的严谨规范

根据模拟案件的谈话内容,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步进行谈话笔录制作,还原演绎案件的事实过程。相关审查调查部门及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围绕“叙事清晰、要件齐备,逻辑严谨、繁简得当”的笔录制作要求进行评析,确保谈话笔录客观真实、采信度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头脑风暴  激发众多的真知灼见

在研讨环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模拟案件的构成要件、定量标准、定性依据、与其他案件的区别等内容各抒己见,思维碰撞,分享了众多的真知灼见,并对党纪条规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分析,形成了共识。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是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仅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执纪执法的应知应会内容,还注重实践运用,提升广大干部用好执纪执法武器、遵循执纪执法规矩的能力水平,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